close

2024.04 國泰世華 Cube卡核卡成功! 持有匯豐旅人卡、匯鑽卡、元大證卷戶、金融卡7張: 郵局、台灣銀行、玉山銀行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台新銀行、星展銀行、元大銀行。


今天這篇來分享一下很多人的疑問:作為外籍人士,在台灣申請銀行帳戶/debit卡/信用卡/證卷戶是不是會很難?!

(聽說) 港澳會比較困難,其他國籍比較簡單,當然你的年薪越高(>100w/年)就會越容易申請。

那如果是年薪不滿100w的呢?   老實說,以我自己的經驗,申請銀行帳戶/金融真的不難。基本上有居留證、明確的開戶原因,還沒失敗過!

證卷戶的部分主要是銀行申請的流程,他們很多行員都不熟,所以會花比較多的時間開戶。

信用卡的話則是可能會請你提供台灣籍保證人才可以申請喔!

 

先提醒一下:  由於外籍人士居留證效期的問題,每次換居留證都要去銀行更新證件!

因為我實在太多張了,所以有一些我並沒有持續的去更新XD

目前比較常用 = 國泰世華金融卡/台新金融卡/匯豐旅人卡/國泰世華Cube卡。

 

金融卡

先來分享金融卡的部分!  學生時期因為打工的公司都用蠻多家不同的銀行發薪,我畢業的時候就有   4個存款帳號+金融卡   了。

全部都是使用學生的居留證(HF168)申請,也多數只要在開戶的時候放500/1000台幣在帳號裡面就可以了!

學生時期成功申請的有:1. 郵局/ 2 . 台灣銀行/ 3. 玉山銀行/ 4. 國泰世華銀行出社會後申請的薪轉戶有:5. 台新銀行/6. 星展銀行,開證卷戶申請的活存7. 元大銀行

 

下面會大概分析一下各家的優缺點~

1.   郵局

到台灣後通常學長姐都會帶你們先去開郵局的帳號,因為校園裡一定有一家,如果住校肯定是最方便的選擇。

而且學校的郵局多數都很常辦理外籍同學的開戶,所以會遇到問題的機率相對較少!

我當年2013年來到台灣辦的時候,金融卡還不是很流行,那時候消費常常都被問說這張可以刷嗎?!

到現在很普遍了,我的金融卡還是舊版沒有感應付款,我反而少用了... XD

【2024最新】外籍人士金融卡/信用卡/證卷戶申請會很難嗎?

 

2. 台灣銀行

當初申辦台銀活存&金融卡的原因是:外幣匯率(日幣)多數最好,大學那時候出國玩,直接10多20萬日幣這樣換,匯率跟其他銀行差很多!

但缺點是外幣提款機很少,要跑到台北車站提款。而且現在很多其他銀行都可以線上買日幣,外幣提款機也更多了,所以我使用的機率也變少了!

另外一個優點是,台銀的存款帳號,很早期開始(~2013/2014年)就可以讓外國人使用APP辦定期存款。

下載.jpg

 

3. 玉山銀行

玉山算是其中一家越來越多外幣提款機的銀行!   不少分行有外幣提款機,出國旅遊換匯很方便,而且匯率也不差。

考量地點便利性,近年來我也比較多用玉山換外幣。但台幣相關的操作,則比較少會用到!

優點:外籍持一般居留證也可以到玉山證卷開買股票的戶頭! 

下載 (1).jpg

 

4. 國泰世華 - 目前最常用之一!

為什麼會是最常用的卡,主要有   3大原因  ,第一個應該大家都可以猜到.... 就是!  基本上每個捷運站都有提款機,不用提款手續費、無庸置疑是最方便的!

第二個就是他們家有比較多硬幣存款機,我是個愛存豬公的人,剛好可以定期拿硬幣去存!

加上! 可以APP辦定期存款、設定子戶頭,還可以設定自動轉帳,這個也是我覺得非常方便的部分!

沒有信用卡的時候,真的覺得這張是最強的金融卡!

【2024最新】外籍人士金融卡/信用卡/證卷戶申請會很難嗎?

 

5. 台新銀行 - 目前最常用之二!

(台新的信用卡真的很難申請!  薪轉戶也還需要台籍保證人,我就放棄了XD (薪轉也不核我實在沒辦法了....))

而且香港人沒辦法申請Richart帳號喔~~~~

有一些便利商店是用台新的提款機,加上我其他的金融卡都比較早期申請、多數沒有感應付款,就持續使用這張了!

他們家的優點我覺得在於外幣的定期存款,可以用零存整付的方式。

其中美金的匯率還不錯,每個月買100美金,放三個月以上利息也不錯(不像日幣放著很無感,定期才0.001%利息),可以做為一個長期存款的工具!

他們家也有不少外幣提款機,但要留意如果把存在外幣戶頭的日本領出,會需要NT100匯差手續費~ 而且他們的機台只有5000日幣....(上次去日本拿了五十幾張紙幣厚到錢包塞不下😂

如果是直接從台幣户口提外幣就不用手續費喔!

【2024最新】外籍人士金融卡/信用卡/證卷戶申請會很難嗎?

6. 星展銀行 -  目前最常用之三!

會開星展真的只是因為薪轉(淚)  ,但他還是我的常用因為我每個月都需要把裡面的錢轉出來....

雖然我才用了一個月,但他們家的網銀&APP真的很爛,我根本無法登入一直出現錯誤。

致電客服,客服跟我說沒辦法登入,那就使用Line的智能客服就好(???

結果我每次收到薪水就是直接把錢領出來 存到其他戶頭使用....(聽說我其他同事也是這樣...)

(因為Line的智能客服無法轉帳只能查詢餘額,所以我也沒辦法轉帳到自己的帳號^ ^)

(2022/10更新:後續再次打電話給客服,客服說原來是我密碼錯誤,幫我線上開通就好了。

但app顯示的無法登入原因,完全沒有顯示任何跟密碼錯誤相關的訊息...)

【2024最新】外籍人士金融卡/信用卡/證卷戶申請會很難嗎?

 

7.  元大銀行

元大的證卷戶如果是外國人,必須綁定元大活存帳號。

開活存/證卷戶後請行員幫你綁在一起,開戶順序無所謂。

個人覺得元大開戶的感覺是很Friendly的,而且很快! 幾乎跟台灣人差不多。

開戶後,存錢進去立刻就可以投資了,覺得非常方便!

2023.11更新: 後來發現元大每月有2次免費轉帳,好讚🫶🏻

 

信用卡

接下來說說申請信用卡...

當初趁著有薪轉戶先挑戰了台新(失敗,需保證人),後續想著會不會有比較好過的卡。

本來是打算申請國泰世華Costco卡,但後來比較後,覺得匯豐匯鑽卡用Line pay有比較多的回饋,加上我在香港有他們家的戶頭,就試試申請。

結果提供了3個月薪資條、大概2週就直接收到卡了,算是很快!

(核卡額度: NT50000)

【2024最新】外籍人士金融卡/信用卡/證卷戶申請會很難嗎?

 

到2023年,疫情過去,因為也開始陸續出國玩,所以考慮了很久再次跟匯豐提出了信用卡申請。

這次申請的是可以累積哩程的,匯豐旅人御璽卡。

這張卡很多人分享過,大家可以自行爬文是否適合自己使用。也有很多人說國泰cube比較好,但考慮到匯豐似乎比較容易核卡給香港人,所以我還是選擇了這張。

疫情期間申請只要印出申請書,透過email拍照寄回,並附上薪資證明、證件等,含補件一次共  一個月的時間收到核卡通知

我一樣有提供香港的帳戶號碼給他們審核,年薪約70w,沒有請我提供擔保人。(核卡額度: NT130000)

看起來匯豐的核卡額度差不多 = 你的資產總額,因為我最近剛好有從香港提一些錢出來投資,核卡的額度大概就是我投資的總金額。

【2024最新】外籍人士金融卡/信用卡/證卷戶申請會很難嗎?

 

2024年3月,我去國泰世華辦理換居留證的時候被業務抓去申請了Cube卡。

業務幫我送件的時間是3/18,到4/1就已經收到卡片可以使用了。

期間還經歷2次補件(因為銀行說我的電話跟其他人重複,需要辦理線上共用註記),算是非常的快。

Cube的優點相信很多人分享過了,對我來說最棒的,是他很多購物平台都有3%小樹點回饋。

像我不時要購入寵物食品的時候,直接切換成購物的,這樣就可以一次買完拿到最多的回饋!

如果以目前轉換亞洲萬里通360點=1000哩算下來,1哩的成本差不多是NT12,比起匯豐旅人卡還要好~

 

【2024最新】外籍人士金融卡/信用卡/證卷戶申請會很難嗎?

 

最後整理一下我申請失敗的信用卡給大家參考:

1. 必須提供台灣保證人

樂天虎航聯名卡

富邦J卡

台新玫瑰卡

2. 需要定存在活存戶頭

兆豐信用卡(核卡額度=定存的70%)

3. 直接拒絕不知原因

聯邦吉鶴卡

arrow
arrow

    Chloe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