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今天分享最近釀梅酒的心得!

老實說,自己釀、買好一些些的酒,比外面買貴太多太多了😂 唯一好處就是沒那麼甜✨

 

最近還蠻多人分享釀梅酒的,看著看著我跟男友都起了想要自己釀的心思。

剛好看到無毒農上有在賣十斤的青梅,就果斷下手了!(約$770/10斤)

  

 

考慮了很久,決定用男友喜歡的Whiskey跟我喜歡的Gin,還有適合不愛酒的妹妹喝的、低酒精濃度的清酒,一共三款來做基底酒✨

這次用到的基酒:

  

 

在開始之前,最重要的是處理青梅跟清洗瓶子。

家附近的店家都沒有台灣製的2L瓶,又不想買中國製的。

就買了日本跟義大利的瓶子,三個就一千了。

 

在青梅的處理上,懶人如我沒有特別浸泡青梅。

只有挑出不好看跟爛的、沖洗、挑蒂、風乾就入瓶了,不知道風味如何(?)

  

 

男友比較龜毛,連一點點瑕疵都不可以接受,挑了差不多五分之一的梅子出來說不要了😂

我只好先釀了好看的五分之四,剩下的五分之一切掉不好看的,再不加酒釀另外一瓶。

像是下面這些都要挑出,以免一顆壞梅子壞了一瓶酒😋

   

 

 

一層梅子一層糖,倒入酒,便結束了。

比例一律是3:2:1,其他剩下的梅子再拿來做試驗不同的口味。

左: Johnnie Walker紅牌+黑糖+黃冰糖

2週淺漬試喝: 還有一點whiskey味道,微微青梅澀味 

1個月試喝: 有點像Choya,不過是微糖。已沒有whiskey香氣。

中: 白鶴清酒+白晶冰糖(這個用0.5的糖)

右: Roku Gin+白晶冰糖、黃冰糖各半

2週淺漬試喝: ***驚為天人的香,六角仍保有大部分香氣、青梅微澀,是我覺得最棒的!

1個月試喝:少了六角的香氣、只剩gin酒的澀加青梅的澀,太澀了😂

 

 

實際買材料跟酒共花了五千左右,實際釀出來也沒有十瓶😂  真的好貴!

當然,跟用的酒也有關係。我們打算淺漬,三個月內開,所以用貴些的酒; 若是打算釀一年或更長的,買便宜些的酒也沒關係。

(但我其實也沒有非常愛喝,估計除了Whiskey那瓶,其他都可能會喝到一年😂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loe:) 的頭像
    Chloe:)

    90後香港情侶在台灣:)

    Chloe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