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沒開始前,先來張妹仔的萌照✨

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今天是我跟男友交往10年的紀念日。就來分享一下我們家成員們的故事吧....

目前我們家除了我跟男友、妹妹,還有三隻貓咪。

之前的文章應該都只有看到阿咪跟小Bu,但其實我們在2021/7月的時候領養了一隻小白貓 - 妹仔,正式成為三貓家庭。 

除了吃東西的時候...很難拍到牠們三個同框!

 

我們家總是很快作出養貓的決定:從一開始男友堅持養了阿咪,到翌年男友開始當上班族,覺得牠單貓寂寞、再養了一隻小Bu,到我今年也開始當上班族,覺得阿咪年紀越大越霸道,想再養一隻來陪小Bu玩,就養了妹仔。

養第三隻貓的想法一直都有,只是現在這個年頭,認養不易。

妹仔是跟愛媽領養的,總是有人說,愛媽很煩、很討厭,總是不讓人養貓。

我以前也有這樣的想法,偶爾看到可愛的小貓,會把自我介紹發給愛媽們,但都沒有回應,便一直想著:算了,若是遇到願意給我貓的愛媽,那我就是跟那孩子有緣了。

 

有一天我在臉書貓咪群組的留言串,看到了一隻白貓。

當下,我也沒有猶豫,就把自我介紹的訊息發送給愛媽了。

沒料到,愛媽對於我的自我介紹還挺滿意的,就直接約好一周後送貓到我們家。

這反倒讓我們措手不及了,以前住套房,空間太小沒地方隔離,算是半強迫阿咪跟小Bu儘快熟悉。

現在有可以隔離妹仔的房間,反而不知道如何讓三貓融合在一起。

就收拾了衣帽間,來收留妹仔。

(圖: 隔離期間我妹負責全天待在衣帽間照顧她)

 

沒想到愛媽到我們家,填寫文件的過程中,愛媽說了一隻被主人留在屋內、最後只剩下屍體的故事。

當下我們大家眼眶都紅了,也開始理解為何有些愛媽對於認養人這麼執著。

廣東話有一句:知人口面不知心,也就是說外觀看起來衣冠堂堂的人,內心是怎麼樣我們是看不出來的。

悲劇哪怕是一個,都太多了。

 

興許是在愛媽家習慣了與人、貓相處,妹仔第一天來到我們家,就開始倒頭大睡。

後來我才發現,原來妹仔是在我生日的前一天出生,也算是巧合吧。

(圖: 沒看錯,這是她剛到我們家10分鐘後,倒頭大睡的畫面...)

 

至於你說養三隻貓跟兩隻貓有什麼差別?!

花費上大概就是多了1/2 (沒錯不是1/3!),作為社會新鮮人,沒有打算結婚、生小孩,養三隻貓還是可以的。現在每個月花費大概一萬台幣在三貓上。

貓砂用量多了,每天要清理的便便跟尿也都變多了,還有每天也需要更多時間來陪伴牠們玩耍、聊天。

當然搗蛋也是三倍的....除此以外,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....

  

 

大概 我已經被同化成不折不扣的貓奴....

下一篇會來分享妹仔的結紮,希望一切順利吧~

arrow
arrow

    Chloe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