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更新貓咪的相關文章了,沒想到這一篇居然是有新成員加入!!!

老實說從來沒有想過養了三貓後,還會繼續養~ (以為自己只會服侍他們直到他們離開再打算了...)

 

還記得還沒認識另一半的時候,我是一個完全對寵物沒有興趣的人。

因緣際會下養了阿咪,才開始貓奴生涯。

我個人對味道比較敏感,就連平常鏟貓砂,我不時都會作嘔(XD)

所以對我來說 養汪星人跟人類寶寶,我都很有可能像網絡上的搞笑影片一樣,直接吐到他們身上...

 

2023年對於我們家來說,不論是在好或不好的層面,都面臨很大的轉變。

5月的時候有非常親近的家人過世,對於我本人的情緒及心情都有非常大的影響。

也因為這件事情,讓我對人生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。

 

養狗的緣由

自2019那年我們在日本寵物店看到過米格魯後,另一半就對這種可愛的小傢伙念念不忘。

今年另一半也將踏入30歲大關,碰巧一直追蹤的犬舍有一胎米格魯出生(a.k.a.另一半的生日禮物)。

我也就放下了成見,在2023年的9月迎接了新成員回家,開始了三個月的幼犬育成血淚史TT

 

開始崩潰地養狗...

老實說對於貓派的人來說,一開始真的是不太能夠理解狗的可愛,根本就是蠢XD

當初在挑幼犬的時候,也真的就是看眼緣~

最後就選了圖下這隻小小狗,來當我們家的第二個女兒 - Hana。

【幼犬育成】汪星人加入! 7年貓奴養狗三個月日常!

 

因為犬舍是在南部,所以Hana是搭乘傳說中的空軍一號來到新北三重的~

當天寄出有點延誤,加上路途遙遠,我們搭Uber來回接她回家。

接到Hana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接近11點多了~ 所以當天接她的過程完全沒有拍照(累得要死)!

只有在把她放進籠子裡的時候才拍了一張...

【幼犬育成】汪星人加入! 7年貓奴養狗三個月日常!

 

說起來真的是滿搞笑的,這狗怎麼這麼自來熟?!

第二天就直接翻肚肚+微笑給我們看...

(當時我還是滿嫌棄她的所以還不懂她的可愛...)

【幼犬育成】汪星人加入! 7年貓奴養狗三個月日常!

 

(真的是剛好) 我在養Hana前2天,一個不小心把腳趾踢斷了...

所以我也有幸全程參與她幼犬時期最可愛的成長...

跟貓咪一樣,我覺得狗狗一開始的三個月是真的長得非常快,到回首看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是double的大小了!

【幼犬育成】汪星人加入! 7年貓奴養狗三個月日常!

 

幼犬社會化

好不容易終於滿2個月、打完第二劑可以出門走走了~

犬舍在第一個月的時候就已經提前打了第一劑(獸醫建議差不多兩個月才打喔!),加上第二劑已經算有基本防護了。

(打第二劑的時候還很小!!!!)

【幼犬育成】汪星人加入! 7年貓奴養狗三個月日常!

 

出門只要不要接觸到其他狗狗、動物排泄物、不要亂吃,基本上都是安全的。

所以考量到米格魯這麼活潑&聰明(其實是已經快把家拆了),我們才會開始帶出門社會化。

我們一開始有幫她準備圍欄,但是才一個月她大一點就逃家了。有一天晚上她自己跑出來玩,還自己爬回去睡覺喔!

【幼犬育成】汪星人加入! 7年貓奴養狗三個月日常!

 

幼犬出門的時候,一定要胸背帶。

基本上亂咬亂吃都是正常,吃到樹葉還好,就是要特別小心檳榔跟煙蒂。

【幼犬育成】汪星人加入! 7年貓奴養狗三個月日常!

 

Hana走一走就累了要我們抱她XD 

這個時候才2個月,臉圓滾滾的~

【幼犬育成】汪星人加入! 7年貓奴養狗三個月日常!

 

幼犬個性判斷

養貓這麼多年,對於貓的習性很熟悉了。

但在跟Hana相處的時候,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觀察她、了解她的個性。

像Hana非常聰明,指令幾乎一次就會學會,所以我們儘量不會讓她模仿不好的行為;

她平常在家非常黏人,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這個是問題,後來帶她出門的時候她都狂吠人。

跟身邊朋友了解後,才知道是因為她太親人,想要跟人玩。

狗狗的個性會影響她平常的行為,主人也要按照她的個性來教,不然就會有反效果。

【幼犬育成】汪星人加入! 7年貓奴養狗三個月日常!

 

以上就是貓奴養狗的日常~

接下來應該也會陸續寫一些文章分享像是貓狗共養、狗狗飲食等心得~

這篇就先到這邊~ 我去訓練Hana了!

arrow
arrow

    Chloe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